122.jpg   

團名:Tutorial チュートリアル
徳井義実和福田充徳2人所組成的日本搞笑團體。所屬公司為"吉本興業"。1998年3月組成。2006年M-1大賞比賽王者。團名的由來為在預備校時,會有個別指導時間名叫「チュートリアル(tutorial)」,而成為團名。

徳井義実(TOKUI YOSHIMI とくい よしみ、1975年4月16日 - 、A型)
擔當"裝傻"。站立位置為左邊。

福田充徳(FUKUDA MITSUNORI ふくだ みつのり、1975年8月11日 - 、O型)
擔當"吐槽"。站立位置為右邊。

※ 日本的漫才(有點類似台灣的相聲) 通常會有"裝傻"(ボケ)和"吐槽"(ツッコミ)兩個人
一個人在耍笨時,另一個人就需要吐槽他,這樣一搭一唱的表演為日本漫才的傳統表演方式
詳細資料>> wiki

※ M-1大賞為日本漫才界最為知名與權威的漫才比賽,由日本藝人島田紳助與吉本興業主辦

【得獎記錄】
上方漫才大賞 2004年第39回 新人賞
上方お笑い大賞 2003年第32回 新人賞
NHK上方漫才コンテスト 2003年第33回 優秀賞
ABCお笑い新人グランプリ 2000年第21回 優秀新人賞
M-1グランプリ2006 2006年第6回 優勝

【略歴】
1998年3月組成。徳井強烈的妄想和福田適當的阻止吐槽所構成的漫才很受歡迎。
2006年12月「M-1大賞 2006」完美的優勝了、得到賞金1000萬日幣。
另外徳井參加了在2007年2月舉行的「R-1大賞 2007」、進入了決賽、和なだぎ武同分位於第一名、但決勝投票的結果很可惜的變成第二名。

<M-1優勝時收到了150通祝賀MAIL!!>
「在韓国的外景確認的時候MAIL是0封、後來共有80通祝賀MAIL。『咦、我跟這人有認識嗎?』曾經受到這樣的衝擊。」(福田)
「我的簡訊有130封、MAIL有150封。看到『MAIL150件』時、『竟然會出現這種數字喔!?』的嚇了一跳。」(徳井)

<進入搞笑世界的契機>
福田在大學一年級大約20歳時以搞笑為目標的。
另一方面、徳井是『一邊去預備校也沒關係、要不要一起來?』這樣的邀請了福田以外的友人進入NSC。
「最初和我根本沒關係說。當時是有聽說徳井和叫做瀬戸的朋友一起去了NSC。那時是覺得怎麼可能會變成職業的呢。」(福田)

<為什麼不是跟我而感到有點嫉妒(福田)>
「徳井和別的朋友進入NSC時、因為我和德井最要好、『為什麼不是邀我啊』曾經這樣想過。」
「嫉妒?有一點啦。不、可能還滿嫉妒的(笑)然後、聽到他們的組合解散時『那、就和我一起組吧?』我就這麼說了。」

<一邊上學一邊參加徵選會>
說了一起組團之後、3年間都沒有任何活動。
然後、大學三年級結束時才一起參加徵選會。
「最初試鏡時是邊上學邊參加徵選會的。」(徳井)
「如果沒辦法的話就找別的出路、是像這樣很輕鬆的心情。」(福田)
「最後的最後都還是有做一些保險措施呢、我們(笑)不做也沒關係這樣。但是、不知為何滿有自信的。」(徳井)

「我沒有去NSC、最初是不曉得該怎麼做。在舞台上站了幾次後『啊、好像沒問題。大家還覺得滿好笑的樣子』曾經這樣想過。」(福田)

<不吵架>
「該說是愛情嗎、這傢伙最讓我放不下」(福田)
「從幼稚園認識後一次也沒有發生算吵架的吵架。」(徳井)
「如果快吵架了的話、我就會讓步。如果不那樣就不行了。」(福田)
「但是、我本來就是不太會火大的人。」(徳井)
「這傢伙很溫厚的、我啊、超容易生氣。馬上就會表現在臉上。」(福田)
「所以啊、我也是很異常的放心不下我這個搭檔。因為這人馬上就會發飆啊。」(徳井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utoria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